菲你--沫属

【4:13】翟李朔天➡️陆宇鹏

亲爱的小陆:

展信佳。

这大概是兄弟之间,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来通信吧。正值中秋佳节,首先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平安喜乐,一切顺遂。这个中秋节对于我来说,又是一个奔波在外,无法团聚的中秋。我独坐在沙发上发呆,看着月亮,回忆起去年冬季我们在一起奋斗的日子,尤其是想到了你。

你是所有兄弟当中尤为特殊的一位,你的右耳因为特殊的原因而很难听到声音,当我第一次听到你在舞台上说出这段经历的时候,我为之动容,我知道这可能是你不愿提起的事情,但你还是说了出来,轻描淡写,仿佛是别人发生的故事。我不知道你承受着多大的压力,也不知道你是怎样一路坚持下来的,只为那个别人眼中,可能是微不足道的音乐梦想。

初登场那天,你唱了那首《如果爱》,尽管在别人看来,你的技巧不尽完美,但我却从中看到了你对音乐那份真正的爱,借用出品人老师的话就是:”你在舞台上特别帅,特别有魅力。”

接下来,因为组队成功和获得首席的资格建议,你持续拥有了登上舞台的机会,无论是《跟着你到天边》的情真意切,还是《绒花》的纯真和美好,也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对待音乐有温度有态度的陆宇鹏。

接下来的分组赛中,你又有机会和同组成员演唱了著名音乐剧《Rent》中的经典唱段《Seasons of love》。因为好的编曲和演唱的完美结合,使得这首歌充满了青春和活力的感觉,我也从这首歌里感觉到了你充满朝气和阳光积极的态度。

在节目之后,你仍然没有忘记对音乐的追求,先后发行了《你是我遥望的一颗星》以及《坚持奔跑的人》,而且我们还一同参与了珠海站的巡演,你的声音十分干净,在你的声音中,我也不免回忆过去,想到了我自己奋斗的日子,希望我们都可以不忘自己的梦想,成为那个坚持奔跑的人。

然而我们之间最难忘的事情,应该是音乐剧《梵高》的排练和演绎了。这部剧中,你的表现让人感到十分惊喜,这部剧的难度的确不小,有大量的台词和大量的唱段,我要承担16首的唱段,而你着实也要记住大部分的台词,可你完成的非常好,甚至于让我惊讶,一个21岁的男孩,分饰了剧中的四个角色,这四个角色的年龄跨度非常大,包括性格也完全不同,但你把他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了,变换声线,变换性格,变换情绪……你让在场所有人为之惊叹。

作为一个从事音乐剧多年的人,我明白音乐剧有多不易,因为我们的受众群体很少,大多数人还不了解音乐剧,还不愿意走进剧场,而这个节目给了音乐剧演员一个舞台,让他们为观众熟知,我真的很感动,我们的音乐剧可以从几乎无人问津到座无虚席。所以我希望,既然你选择了音乐剧,就要执着地去为这份事业永远地奋斗,哪怕前方有再多的困难。

最后我想引用节目里一歌的歌词:“Se vorrai ci sarò,Se tu sarai in pericolo”,如果未来的路上,你遇到了困难,不用害怕,我和兄弟们,会永远在你身边。希望音乐剧演员陆宇鹏的前路,可以一片光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天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9.14


评论(2)

热度(24)